AIZZH1314

假如黎苏苏并没有穿回500年前(十二)【萧凛✘叶冰裳】

  翌日,叶冰裳对外宣称身体抱恙,不便见客,将一众或探望,或看戏,或巴结,或观测的人拒之于门外。此事过后,叶夕雾彻底地开始自暴自弃,对外已是臭名远扬,对内叶啸已对叶夕雾失望透顶,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生一个如此愚笨的女儿,以前虽说性格顽劣,但也不至如此蠢笨。叶啸下令将叶夕雾禁足半年,邀请宫中退休的老嬷嬷前来专门管教叶夕雾,此后府上无论大小事叶夕雾都无需参加,即使叶老夫人求情也不管用。

  叶冰裳听闻此消息时,正在前往给贫民施粥的路上,身形顿了顿,尔后扶着小慧的手继续上了马车。坐在马车中,叶冰裳闭上眼睛缓缓思索着自己此后该如何走下去?叶啸虽对我百般示好,也不过是为了明面上的利益,私下恐怕还是心疼着叶夕雾,竟然到如此地步都未曾想过放弃叶夕雾,既然如此,那这叶家可就留不得了。萧凛……虽对我百般爱护,但我终究是依靠他人,生若浮萍,若有一日萧凛不再爱我,我又当如何是好?叶冰裳,你一定要自己强大起来,先爱己,再爱“他”,万万不可有一步差池,不然娘……

  “侧妃娘娘,到了。”听闻外面的声音,叶冰裳睁开了眼睛,和小慧一同下了马车。“你是?”日落西山,叶冰裳同小慧她们将东西收拾好准备回去,却被一小孩拉住衣角。“神仙姐姐,你能不能救救我爷爷,他一直没有醒过来,我好害怕爷爷不要我了,求求神仙姐姐,茆茆知道神仙姐姐是来救大家的。”茆茆不懂该去找谁来救爷爷,但听邻居奶奶说这神仙姐姐是好人,一定会救爷爷的。

  叶冰裳看着瘦小的茆茆,点了点头,示意其余人跟上,一同前往茆茆的家。茆茆的家是个大杂院,里面住了很多人,茆茆住的地方在最里侧,一路走去这附近居民皆是面黄肌瘦。“怎么在这国都还有如此之地?”小慧看着这景象,忍不住开口问道。“小慧姐你有所不知,最近北方妖孽作乱,为祸人间,北部的子民都来这国都逃难了,但……你也知道,国都也没法子管这么多难民,也就只能给个住的地方了。”叶冰裳听闻此事皱了皱眉头,继续跟着茆茆走了进去。

  “爷爷,我带人来帮你看病了。”茆茆走进屋子里,对躺在床上的老人喊道。“钟太医,麻烦你给他诊断一下,辛苦啦。”说来也巧,由于叶冰裳落水之事,萧凛一直担心会落下后遗症,故特意请旨一位太医随身照顾,如今正好派上了用场。

  钟太医把脉的时间愈来愈长,眉头也越皱越深。“侧妃娘娘,这位老先生应当是修仙之人,应是与妖物有所碰撞,妖力在体内横冲直撞,引得多处旧伤复发,我等凡人束手无策,请侧妃娘娘原谅。”修仙之人?“这不怪钟太医,无需自责。”“咳……”突然,躺在床上的老者慢慢睁开了眼睛,“爷爷,你醒了,茆茆以为再也不能和爷爷说话了。”“茆茆不哭,爷爷不是好好的吗?爷爷躺了这么久太饿了,茆茆可以去给爷爷拿一些吃的吗?”“好,爷爷,我现在就去。”茆茆擦了擦眼泪,匆匆离去。“这位姑娘,我有要事想与你单独谈谈,不知姑娘意下如何?”老者看着茆茆远去后,转过身对叶冰裳说。“好,小慧,你们都先出去一会。”叶冰裳看着老者行将就木的身躯,不忍地应声道。

  待到小慧她们离开后,老者缓缓开口道:“我知姑娘是心善之人,且观姑娘面相,也是有大作为之人,但如今苦于无自身之力而难施抱负,如今老头我想与姑娘做一笔交易,我给你想要的力量,你保茆茆一世无忧。”叶冰裳虽猜到老者的意图,却还是有些惊讶老者的能力,“你会观相断命?其实无论怎样,我都会照顾茆茆,毕竟遇见就是缘分,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帮助茆茆我自然是乐意的。”“姑娘自是心善之人,所以我才将茆茆托付与你,我是……罢了,过去之事已不重要,在这屋子后方我布置了一套藏物阵,里面有我此生之所学,望姑娘珍之,茆茆就交给你了。”说罢,老者开启了阵法,拿出了乾坤铃,“这个铃铛是个储物袋,你将它认主吧。”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